首頁 / 最新消息 / 物聯網智造基地【 IoT智慧城市發展應用與技術交流會】
物聯網智造基地【 IoT智慧城市發展應用與技術交流會】
物聯網智造基地

活動時間

2020-11-03(二) 13:30 ~ 16:30 (GMT+8)加入行事曆
 

資訊與通信科技(ICT)產業是人工智慧(AI)與物聯網(IoT)發展不可缺少的強力後盾,尤其隨著半導體技術的進步和創新,使兩者結合形成AIoT,廣泛應用於不同領域,引領人類進入智慧科技的時代。為此,經濟部工業局推動「物聯網晶片化整合服務計畫IisC (IoT Integrated Service Center)」,匯聚台灣優勢產業充沛的製造能量,提供中小企業或AIoT創新產品在開發時所需的技術、製程及優化等「一站式硬體設計製造」的相關協助與服務。


台灣地狹人稠,人口擁擠問題受到各方關注,近年隨著AI、大數據分析、物聯網等技術日新月異的發展,智慧城市相關創新方案也已成為最熱門的發展趨勢之一,不論是家電、零售、交通、醫療等產業,皆能將蒐集到的數據進行智能管理、分析,甚至是預測,來建立嶄新的商業模式,提升核心商業競爭力。

本場交流會將聚焦在IoT智慧城市發展應用與技術,邀請技術產業專家及IisC合作廠商,就發展趨勢、創新產品機會及包含通訊與晶片方案的關鍵技術等議題進行交流討論,共同促進國內智慧城市產業的快速發展並擴大台灣晶片的市場應用。
 

【交流會重點】

1.智慧產業的發展新機會

本場將從智慧城市的趨勢發展、多元應用等角度進行分享,讓與會者能夠獲得更全面的資訊,並且更加認識IisC計畫與台灣在此領域的相關資源。

2.業界應用層面探討

智慧城市的發展與通訊息息相關,而為滿足5G各項應用的需求,高頻通訊將成為技術發展的重點核心,本場將探討各項包括豪米波、NB-IoT及高頻等通訊技術在智慧城市中的應用,同時亦將連結相應的晶片方案本場邀請到工研院電光系統所與資通所專家、光禾感知 王友光執行長以及聯騏技研 葉佳佳創辦人共同前來分享。

【活動議程】

< 返回列表